搶救白海豚 保育人士與環評口角
TVBS 更新日期:2007/11/26 19:31 黃志偉

大肚溪到濁水溪之間的海域,曾經是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,保育人士指控,隨著彰濱工業區、火力、風力發電廠的設立,讓白海豚數量越來越少,但環評單位表明這裡沒有白海豚,保育人士聽不下去,自己搭船出海拍攝白海豚,拍到了找上環評單位理論,卻爆發口角,商業開發與自然生態面臨衝突!

1個月前,保育人士到雲林和台鋼公司,以及環評單位開會,話都還沒說完,就被漁民嗆。保育人士:「應該是在...。」漁會代表:「你告訴我哪裡有白海豚!你告訴我哪裡有白海豚!」保育人士不甘心,自己搭船出海,還真得讓他們拍到台灣白海豚的身影,於是他們站出來為白海豚請命,希望環評單位可以對台鋼公司,重新做環評檢測,沒想到和保育人士一起來的外籍律師文魯賓,在會場上,遭到雲林縣議長的弟弟辱罵。雲林縣議長弟弟:「XXX,我有講什麼嗎?怎麼,閉嘴啦!你也可以講話?幹什麼!」事後文魯賓報警,說他會後在廁所,被雲林縣議長毆打。文魯賓:「治安已經差到這個程度,如果我在這邊工作,而且我要去做一個證人,我們知道可能這個人是怎樣?他不擇手段去打前環評委員。」前環評委員文魯賓遭到如此待遇,非常氣憤,經常在海邊捕抓白海豚照片的保育人士,也很擔心,未來彰濱工業區的火力發電廠,白海豚會遭受嚴重迫害。彰化環保聯盟蔡嘉揚:「對白海豚的覓食生態,會造成影響。」 未來,彰濱海域計劃架設400支風力發電,加上沙塵滿天飛,還有工業區噪音,白海豚將面臨重大危機。

◎畫面陳秉亨提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