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多一個孤島 登「暖化島」直擊
TVBS 更新日期:2007/10/05 22:43 記者:謝姈君

全球暖化危機,出現一個真實的案例,在北極圈,一座原本靠著「冰棚」跟格陵蘭島相連的半島,現在因為冰棚融化成海洋,跟母島分離,成為地球上一座新的孤島,這是氣候暖化最真實的證據,第一個發現這座孤島的探險家史密特,就把它,命名為「暖化島」。

直升機降落在遼闊的冰原,這裡是格陵蘭東北的海岸,探險家丹尼斯史密特,根本沒有預期會在這裡發現一座孤島。記者:「你什麼時候才察覺,這裡不是...是個島。」探險家史密特:「我發覺有些不對勁,似乎到了不一樣的地方,或是我所處的地點,完全改變了!」

這塊半島,原本靠著一塊突出的冰棚,跟格陵蘭緊緊相連,現在卻因為史密特把這裡命名為暖化島,冰棚融化成水,跟母島分離。探險家史密特:「這是第一個例子,一座島嶼實際上跟母島分離。」

出生加州的史密特,從小就是個天才,他11歲就能創作交響樂,精通10種語言的他,19歲那年,決定遠離塵囂,前往阿拉斯加,他獨自一人徒步橫越白令海峽。探險家史密特:「那裡沒有人干擾我,沒有士兵、沒有邊界,我只是一直走。」

他身兼探險家、詩人、哲學家、音樂家跟作曲家;在冰原上,不斷探索的他,在2003年發現全世界最北的島嶼;但是,暖化島的發現,意義不同,因為它是氣候暖化的象徵。探險家史密特:「我想史上,終於有塊土地是我目前最重要的發現!」

61歲的史密特,繼續在冰原上獨自邁步;他要繼續對外傳達冰融的危機,讓世人真正警醒,保護我們的地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